随笔:新加坡的书店去哪儿了?书了? 输了?

 

友谊书斋

一个人如不曾饱餐过书中的美味,不曾与笔墨打过交道,那他的知识是残缺不全的。近年来,新加坡的书店越来越少了。不单单是面临阅读风气下降,网上电子书竞争激烈,也难寻觅缺适当的接班人 。阅读风气 ,源于习惯, 而新生代向往高端工作,渐渐的遗忘了书。

但对于许多爱书人来说,亲自逛书店和选购书籍仍是一种极大的乐趣。这种满足感是在网络购买书籍时无法享受到的。

友谊书斋就是最好的例子。踏入书斋立刻身陷书海。 书店不大 却琳琅满目,书籍的种类宛如百花齐放,种类繁多。爱书者马上被浓郁的书香感染,不自尽的手会把书本提起,翻着翻着。常常也能够在浩瀚的书海找到惊喜,似乎书堆藏有千里马,都在等着它们的伯乐。可惜千里马常在,而伯乐不常有。

我走出了书斋,回头一望,心湖仿佛牵起了一丝丝的涟漪,怀疑自己是否因忙碌的生活,急于工作于打拼忘了点什么,失去了些什么。

友谊书斋

~ Maha Yu Yi 友谊书斋